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跟英國的不一樣!南非:疫情驟升是變種病毒株傳染

南非政府證實,近日新增確診大多是武漢肺炎新病毒株「501.V2」感染造成,該病毒株具更強傳染力。(資料照,美聯社)

南非政府證實,近日新增確診大多是武漢肺炎新病毒株「501.V2」感染造成,該病毒株具更強傳染力。(資料照,美聯社)

2020/12/21 23: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非政府證實,新發現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株是該國疫情驟升的原因,新病毒株更具傳染性,造成近期更多人住院以及死亡。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非新發現的武漢肺炎新病毒株命名為「501.V2」,與英國發現的「VUI-202012/01」(VUI)為不同變種的病毒株,但都具更強的傳染力。

南非衛生官員已經證實,近日新增確診中,大多數是新病毒株「501.V2」感染造成。南非12月6日統計,過去7天每10萬人平均每日新增6.47人確診,在12月20日同樣的統計資料增加到14.68人,增加幅度大於2倍。

目前南非超過8500人因武漢肺炎住院,超過之前8月份的最高峰8300人。

南非科學家仍在研究疫苗對新病毒株的效果,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疫苗也在南非臨床實驗,研究新病毒株的專家強調,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仍是重要的防疫措施。

南非政府部長級咨詢委員會(Ministerial Advisory Committee)的主席卡里姆(Salim Abdool Karim)教授表示,新病毒株造成目前疫情爆發,傳染性比上一波爆發更嚴重。他也擔憂,目前假期民眾四處旅行及探望家人,恐讓更多人被傳染。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統計,南非20日公佈單日9445人確診,總確診數為92萬1922例,另有2萬4691人死亡;而12月1日公佈單日確診數僅2295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