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盤決戰日! 川普籲支持者參加1月6日「停止竊選」抗議集會

川普預告華盛頓將在1月6日舉行大型抗議活動,他呼籲民眾到場聲援。(路透)

川普預告華盛頓將在1月6日舉行大型抗議活動,他呼籲民眾到場聲援。(路透)

2020/12/20 15: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將於明年1月6日召開的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點算,預料將正式宣布拜登、賀錦麗成為美國第46正、副元首。現任總統川普仍可能試圖說服國會議員不要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被視為他翻盤最後希望。川普19日在推特發文宣布,明年1月6日將在華盛頓舉行「停止竊選」的抗議活動,並稱該活動定會「聲勢浩大」。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17日發表的36頁報告指出,2020年總統大選在6個關鍵戰場州的異常現象,並稱這些違規數量足以翻轉選舉結果。川普在推文中讚揚這份報告,並預告民眾將參加於1月6日舉行的抗議活動,稱「這是彼得的一份偉大的報告。從統計學上講,我不可能輸掉2020大選。」

說服國會議員不要在1月6日認證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或許是川普連任的終極絕招,他可以依照美國「選舉規定」,讓國會在1月6日計算選舉人票的時候,部分選舉人的資格和正當性遭到質疑,共和黨有可能在此時宣布爭議州的投票不予計算,導致兩黨候選人都無法拿到270張過半的選舉人票,這麼一來依照美國憲法第12修正案,將由眾議院選出總統、參議院選出副總統。

民主黨雖然在眾議院占多數席次,但是選總統並非每個眾議員一人一票,而是一州一票。目前共和黨掌控26個州代表團、民主黨只有23州,還有一州賓州是兩黨各半,換句話說,只要選總統這件事情落在眾議院手上,川普可以勝出。

不過據報導,聯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議員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日前在一場私人核心會議中警告共和黨參議員,明年1月6日國會在確認選舉人團投票結果時「不要反對大選結果」;參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黨鞭圖恩(John Thune)以及密蘇里州參議員布朗特(Roy Blunt)也認同麥康奈的說法,強調挑戰結果已是徒勞無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