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農民大規模抗議? 印度總理莫迪參訪錫克教廟宇

就在印度農民抗議持續之際,印度總理莫迪今天(20日)卻突然去了新德里的錫克教廟,除了跪下以示尊重外,還與參訪者拍照,圖為莫迪。(法新社資料照)

就在印度農民抗議持續之際,印度總理莫迪今天(20日)卻突然去了新德里的錫克教廟,除了跪下以示尊重外,還與參訪者拍照,圖為莫迪。(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0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農民包圍首都新德里行動仍在持續,印度國內外錫克教徒對於莫迪的農業新法感到不滿,過去3週以來持續包圍新德里,封鎖了通往至新德里的高速公路,要求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撤回相關法令,而就在抗議持續之際,莫迪今天(20日)突然去了新德里的錫克教廟宇,除了跪下以示尊重外,還與參訪者拍照。

據《路透》報導,莫迪推動新農業法案,稱這會對農民有益,不過示威者卻認為新法會讓農業受大企業擺布,過去印度提供的「最低保證價格」會被取消,大企業會壓低農產品價格並破壞農民生計,因而展開大規模抗議,呼籲政府廢除這項新法,莫迪及其內閣數次提出協商,試圖找到解方法,但都遭到示威者回絕,這儼然成為莫迪政府面對農民6年來最大的挑戰,16日更有一名65歲錫克教牧師在抗議中以死明志。

《路透》指出,由於印度疫情持續,莫迪都會與民眾保持社交距離,不過他這次前往錫克教廟祈禱時,除了錫克教領袖互動外,還跟要求與他拍照的參訪者互動,祈禱完莫迪還在推特上寫下,「我感受到了極致的祝福」,儘管莫迪的支持者與同黨人士相當歡迎他以普通人,在沒有任何限制的狀況下參訪廟宇,但其他人則在敦促他趕快結束這場抗議,印度有成千上萬的農民在寒冷之中露宿街頭,而他們大多都已經超過60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