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連3日確診人數破千 首爾僅7.9%患者可立即住院

南韓藝情不斷升溫,確診人數已連3日破千,首都圈病床嚴重不足。示意圖。(歐新社)

南韓藝情不斷升溫,確診人數已連3日破千,首都圈病床嚴重不足。示意圖。(歐新社)

2020/12/18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第3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惡化,今日宣布過去24小時內,再增1062例確診,確診人數已連續3天突破千人,首都圈疫情燒不停,死亡、重症人數節節攀高,整個首都圈只剩4張重症病床可使用,光首都首爾就有580名重症患者正在等待病床,但根據前一天的統計資料顯示,只有7.9%左右的患者可立即住院治療。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確診人數在2週內翻倍增長,截至18日0時,境內再增1062例確診,其中1036例為本土病例,患者大多數分布在首都圈,分別為首爾393例、京畿道300例、仁川64例,全國確診人數已連續3日突破千人大關,高風險族群染疫人數迅速增加,1日至16日的統計資料顯示,30.1%患者為60歲以上的老年人口。

此外,重症、死亡人數2週內迅速增加,全國現有需使用葉克膜、氧氣療法的重症患者高達246人,但全國的重症病床只剩約40張,首都圈缺床狀況尤其嚴重,只剩4張重症病床可使用,仁川剩2張,首爾、京畿道各剩1張病床可讓患者立即住院,大部分患者只能在家等空位,根據17日的資料顯示,光首爾的568名重症患者中,就只有45人等到病床,意即僅7.9%左右的患者可立即住院治療,而首爾、京畿道本週已陸續傳出有患者因等不到病床過世的消息,情況非常嚴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