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多地疫情惡化 再增2986人確診

日本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截至日本時間今晚9點,已新增2986人確診,造成53人死亡,重症病患也達到618人,不僅刷新紀錄,也是首次超過600人大關。(歐新社)

日本武漢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截至日本時間今晚9點,已新增2986人確診,造成53人死亡,重症病患也達到618人,不僅刷新紀錄,也是首次超過600人大關。(歐新社)

2020/12/16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三波疫情持續惡化,截至日本時間16日晚間9點,已新增2986人確診,造成53人死亡,日本各大都市圈都出現嚴重的疫情傳播現象,且重症病患也達到618人,不僅刷新紀錄,也是首次超過600人大關。

根據《NHK》報導,目前日本第三波疫情十分嚴峻,多地發生單日新增確診刷新紀錄的消息,其中,東京都今天新增678人,再次創下有紀錄以來單日確診數新高,共築都市圈的周圍三縣的神奈川、千葉及埼玉今天的確診數依序為287人、123人及179人,其中神奈川也刷新歷史新高。

關西地區的大阪府今天也新增396人確診,是本月第13次單日確診突破300人,京都府也以單日新增97人刷新紀錄,中部的經濟中心愛知縣今天也新增確診248人,同樣更新單日最高紀錄;根據《NHK》統計的「近一週每十萬人確診數」顯示,大阪府以27.55人位居首位,而東京都以26.11人居次,接著為北海道的22.8人以及廣島縣的22.04人。

由於年關將近,許多日本人在元旦時有「初詣」(初次參拜神社或佛寺)的傳統,為避免大眾擠在電車上造成新的防疫破口,東京都市圈的4名知事聯合呼籲今年除夕夜暫停電車徹夜營運的傳統,並希望大眾初詣時能夠分批、分段參拜,避免人潮擁擠;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現在一都三縣的疫情現狀都十分嚴峻,我們希望大家能攜手合作,一起繼續努力」。

目前日本已累計有18萬8430人確診武漢肺炎,造成2768人死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