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爾將普篩武肺高危行業從業者 南韓官方研議上調防疫級別

南韓境內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圖為排隊準備接受武肺篩檢的南韓民眾。(路透)

南韓境內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圖為排隊準備接受武肺篩檢的南韓民眾。(路透)

2020/12/16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第3波疫情仍在延燒,昨日單日新增1078例又刷疫情以來單日新高;對此,南韓相關單位做出反應,疫情重症區的首爾市將對武肺高風險從業人員進行普篩,其中包括餐飲業員工,另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宣布,內部正就是否上調防疫級別至3級進行討論,因3級防疫將對社會造成嚴重影響,除疫情外,尚須綜合考量民意、民間配合防疫狀況等。

綜合《韓聯社》報導,首爾市代理市長徐正協今日指出,將對市內易在「密閉空間、密集場所、密接場合」等環境下工作的從業者進行普篩,其中包括快遞等流通業、餐飲業、紡織加工廠、托兒所、療養設施、大眾運輸駕駛等行業,另宗教場合發生多起群聚感染,宗教設施從業人員也在篩檢之列。

徐正協強調,將秉持「全城普查」決心,將單日篩檢能力由目前的1萬份提高到最多3萬7千份。

全國防疫部分,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總括組組長尹泰皓表示,南韓上週全國單日平均新增確診約為833例,符合上調至3級防疫響應標準(全國單日新增800至1000例);尹泰皓指出,3級防疫響應級別為最後一道屏障,將帶給部分業者沉重打擊,目前南韓政府還在徵求地方政府及專家意見,並將深入研究。

尹泰皓又表示,除考量到新增確診病例數,上調防疫級別還應該綜合考慮疫情發展趨勢、重症患者和高齡患者比例、民眾參與防疫工作的社會條件以及各方意見;本部戰略企劃組組長孫映萊則補充,政府正就上調防疫響應級別事宜進行內部討論,3級防疫需要全民積極參與,國家醫療及防疫系統是否能夠正常運作也是上調防疫級別的參考標準之一。

根據南韓最新統計,境內累計確診病例數達4萬5442例,累計死亡病例達612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