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氣候協定5週年 拜登許諾更大膽的綠能政策

為了紀念巴黎氣候協定五週年,美國舊金山市政廳以綠色燈光照明(美聯社)

為了紀念巴黎氣候協定五週年,美國舊金山市政廳以綠色燈光照明(美聯社)

2020/12/13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黎氣候協定即將屆滿5週年,此協定最主要的目的是在通過遏制各國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來因應溫室效應,過去有包含美國在內的196個國家皆有參加,但川普總統則以「騙局」為由,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美國候任總統拜登表示,他在宣誓就職後,除了會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以外,也會採取更大膽的綠色能源政策,全面遵循「綠色新政」的關鍵原則。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由拜登和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政府所欲推行的氣候計劃,被視為是最野心勃勃的一個政策,他們打算投資1兆7千億美元,讓美國從世界第二大碳排放國在2050年前實現零排放。

在11月3日被推定為總統大選的獲勝者之後,拜登旋即任命了歐巴馬前總統任內的國務卿約翰·凱瑞(John Kerry)擔任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氣候大使。

雖然川普總統今年宣布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出席巴黎氣候會議的凱瑞,對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表示,要重新加入巴黎氣候協定很簡單,但要重建我們的信用卻很難,我們必須要謙虛地面對氣侯變化的挑戰,表示我們是認真且確實地重返氣候協定,重建我們的美國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