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國會大選合法性 委內瑞拉反對派推「人民諮詢」投票

委內瑞拉反對派12日舉行類似公投的「人民諮詢」,否認國會選舉合法性。(法新社)

委內瑞拉反對派12日舉行類似公投的「人民諮詢」,否認國會選舉合法性。(法新社)

2020/12/13 15: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上週末舉行國會大選,在反對派抵制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領導的執政黨贏得國會91%席次。反對派則在12日舉行類似公投的「人民諮詢(popular consultation)」投票,否認國會選舉合法性。

綜合外媒報導,由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領導的反對派12日進行人民諮詢投票,展現大眾反對馬杜羅政府的民意。反對派表示,將近650萬人參與,其中超過300萬人親赴票所投票,240萬人透過網路投票,另外也有將近84.5萬名海外的委內瑞拉人參與。

人民諮詢投票內容包含「是否同意更換政府」以及「是否拒絕選舉結果」等問題。瓜伊多11日在首都加拉斯加(Caracas)的集會中表示,委內瑞拉人渴望「結束專制」,儘管這項調查並沒有法律效力。分析師則認為,此舉將使「馬杜羅的敵人團結」,投票同時也是向國際支持者傳達訊息。

馬杜羅政府表示,國會大選有31%的合格選民參與,約有520萬人投票。馬杜羅10日則怒批反對派試圖煽動街頭暴力抗議,強調網路投票不符合憲法規範,「沒有人會認為透過網路進行的調查具有任何法律或憲法價值」。

美國駐委內瑞拉大使斯托里(James Story)肯定委內瑞拉的投票,在街上看見委國人為民主、正義和自由投票,對此感到相當自豪。並強調,「民眾的聲音已被聽見,民主必須回到委內瑞拉」。自從美國和委內瑞拉斷交,並關閉位在加拉斯加的使館以來,斯托里持續在鄰國哥倫比亞首都工作。

馬杜羅2018年連任後,多數國家認為該場選舉存在舞弊,美國和其他50多國,自2019年1月起,將瓜伊多視為委內瑞拉民主過渡的合法臨時總統,馬杜羅政府則獲俄羅斯、古巴、伊朗及中國的支持。委內瑞拉也正面臨嚴重的經濟危機,通貨膨脹率達4000%,出現燃油短缺,超過500萬人逃離委內瑞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