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尋海中未知神秘聲音 科學家發現鯨魚新物種

科學家最近在墨西哥西岸海域發現3隻不知名喙鯨(見圖),經過後續研究,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發現了前所未見的鯨魚物種。(路透)

科學家最近在墨西哥西岸海域發現3隻不知名喙鯨(見圖),經過後續研究,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發現了前所未見的鯨魚物種。(路透)

2020/12/10 1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鯨魚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是我們在海洋中的遠房親戚,科學家最近在墨西哥西岸海域發現3隻不知名喙鯨,經過後續研究,研究人員相信他們發現了前所未見的鯨魚物種。

《CNN》報導,在最新一份聲明中,與海洋守護者協會(Sea Shepherd Conservation Society)合作的科學家,上月在墨西哥聖貝尼托群島(Islas San Benito)發現3隻來歷不明的喙鯨,喙鯨專家後續對現場照片、影像及這些鯨魚發出的聲音訊號進行研究,認為這些鯨魚不屬於人類已知範圍。

研究小組指出,對這次發現的鯨魚是新物種一事充滿信心,接下來將分析比對遺傳物質,以證實其獨特身分,團隊成為之一的喙鯨專家傑·巴洛(Jay Barlow)則表示,「我們在觀察中發現了一些證據,無論從視覺上還是聽覺上都與已知的物種不匹配」。

報告強調,每個不同的鯨魚物種都會在水下發出獨特的聲音訊號,而這些聲音過去從未被記錄過,再加上與已知物種不符合的外表特徵,這些喙鯨最終被認為是新物種。

研究團隊認為,他們發現了新的喙鯨物種。(路透)

研究團隊認為,他們發現了新的喙鯨物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