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線發條鬆脫?體操員脫北過程經5處哨所 南韓軍方渾然不知

日前一名北韓體操選手自南北韓中線脫北,途中行經南韓5處前線哨所卻未被察覺,讓在野黨議員痛批南韓軍方發條鬆散。(法新社)

日前一名北韓體操選手自南北韓中線脫北,途中行經南韓5處前線哨所卻未被察覺,讓在野黨議員痛批南韓軍方發條鬆散。(法新社)

2020/12/09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北韓體操選手在11月3日從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鐵絲網高牆逃到南韓,引起討論,由於這名脫北者直接翻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MDL),讓南韓軍方備受批評。現在更有消息指出,當時他早就經過至少5處南韓軍方設置在前線的監視哨所,南韓軍方卻渾然不知,讓在野黨議員痛批,這就是政府說的「更開放的國防」。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南韓在野黨國民力量議員尹柱卿(윤주경)日前得到軍方報告,報告指出,這名20歲的脫北男子11月2日從北韓江原道越過北韓限制線時,南韓軍方就在當晚10時許偵測到「身分不詳」人員越過軍事分界線,之後更沿著非軍事區往南走了12公里,途中經過至少5處南韓軍方哨所,軍方卻未察覺。

之後,這名男子在3日晚間7時翻越非軍事區的鐵絲網,之後再往南步行9公里,至4日上午才被軍方發現。從他首度被南韓軍方儀器偵測到,至他被軍方捕獲,共耗時35小時36分。

對於這名脫北者能輕易越過南北韓中線,南韓軍方稱這是因為「地形凶險」,不利軍方實施警界作戰。軍方也在報告中指出,當時前線部隊發現可疑人員入侵後就立刻前往,但光是到達該處就需耗時30分鐘。

對此,尹柱卿痛批軍方,每次都在吹噓科技警備系統的完美,「原來敵方可以隨時輕易穿過!」讓他嘲諷這就是政府所說的「更開放的國防」、「南北韓自由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