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外宣再踢鐵板! 澳洲大報撤下中國「業配文」

中國日報砸鉅資在西方媒體上付費刊登看似一般新聞報導的廣告插頁,進行政治宣傳的居心至為明顯。(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日報砸鉅資在西方媒體上付費刊登看似一般新聞報導的廣告插頁,進行政治宣傳的居心至為明顯。(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09 15: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大外宣再踢鐵板!繼《紐約時報》丶《華盛頓郵報》及英國《每日電訊報》等歐美大報下架中共官方英文喉舌體《中國日報》業配文後,澳洲歷史最悠久報紙《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的母公司「九號娛樂集團」(Nine Entertainment Co.)也已經停止了每月1次給中國提供宣傳的「插頁」廣告。

《中國日報》由中共中宣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今年2月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外國使團」,該報多年來在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媒體投放「看似一般新聞」的文宣《中國觀察》(China Watch)單元,宣傳親北京論點或中國的地緣政治觀。

過去幾年裡,不少國際重要媒體與中國官媒《中國日報》有「置入性」內容的合作,並藉此獲得可觀收入。但近年來,民主國家紛紛質疑《中國日報》透過這種合作來進行大外宣,並向本國媒體施壓,敦促終止這一合作關係。

《中國日報》製作的長達8頁的「中國觀察」報導,已在《雪梨晨鋒報報》、《時代報》和《澳洲亞金融評論》等澳洲大報上每月發行長達數年。這是先前這幾份報紙的所有者「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Fairfax Media在2016年與《中國日報》達成的一項交易之一部分。

澳洲媒體龍頭「九號娛樂集團」2018年7月購併與「費爾法克斯媒體」。據英國《衛報》9日報導,「九號娛樂集團」已於6個月前決定不續簽這份有利可圖的合同,不再刊登《中國日報》的業配文。

儘管中國的滲透活動已引起西方國家警覺,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日前披露,《中國日報》過去6個月期間,仍在多家著名美國、加拿大媒體「大撒幣」,光是廣告費就砸下將近200萬美元(約5千600萬台幣),加上印刷、發行、行政管理費用,總計逾440萬美元(約1.23億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