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遷居德州發展2項重要任務 馬斯克暗指加州「驕兵必敗」

馬斯克證實已搬到德州居住。(路透)

馬斯克證實已搬到德州居住。(路透)

2020/12/09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才成為全球第二富豪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當地時間週二宣布,自己已從美國加州搬到德州居住,讓他夠能夠專注在特斯拉新廠及太空公司SpaceX事務上。

馬斯克接受《華爾街日報》總編輯莫瑞(Matt Murray)專訪時證實此事,指他目前最重要的兩項任務:南德州研製的火星殖民艦「星艦」(Starship)及新建的特斯拉大型工廠,讓他沒有必要把時間花在加州上。

馬斯克表示,「如果一支隊伍長期戰無不勝,就會變得有些志得意滿,這麼一來就拿不到冠軍了,加州就是這麼一個地方。」除了時間考量,德州也能夠提供馬斯克稅務上的優待,因為德州不收個人所得稅,加州則是全美稅率最高的地區之一。

訪談中馬斯克還批評了其他美國企業的執行長們,認為他們不夠專注在自家的產品上,「如果你發現自己花了大把時間在簡報和審視電子表單上,那你就是把精力放在不必要的事物上。」

馬斯克形容,「如果是在戰爭期間,你會希望將軍是待在象牙塔內還是站上前線?只要士兵們看到將領與他們站在一起,那他們就會更奮力作戰。」他還補充,矽谷的科技公司對全球的影響力太過膨脹,預料未來應該會下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