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美新國防法案包含「太平洋威懾倡議」

美新國防授權法案包含抗中「太平洋威懾倡議」。圖為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雷根號和羅斯福號三支航艦打擊群,6月間在太平洋巡弋。(路透資料照)

美新國防授權法案包含抗中「太平洋威懾倡議」。圖為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雷根號和羅斯福號三支航艦打擊群,6月間在太平洋巡弋。(路透資料照)

2020/12/08 17:3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據《華盛頓郵報》6日報導,美國「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將為拜登團隊提供對抗中國的新框架,其中將納入「太平洋威懾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五角大廈認為,反中將是拜登政府最初和最重要的挑戰之一。

以中國為重點的「太平洋威懾倡議」將是國防授權法案中的旗艦計畫,旨在向中國和任何潛在的對手以及美國的盟友發出一個強烈的信號,即美國將堅定地捍衛其在該地區的利益。

「太平洋威懾倡議」將強化預算透明度,特別是將焦點放在足以威懾中國的軍事能力建設上,將確保美國與夥伴國之間的關係,並對中國共產黨釋放強烈訊息,美國人民承諾防衛其在印太地區的利益。

《華郵》指出,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將於8日開始表決,國會準備賦予即將上任的拜登政府一個新框架反制中國,讓美國國家安全機構與北京的對抗做出更好的協調,不僅預計將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存在,加強和盟友的關係,將投資發展更多的攻擊型核潛艦。

同時,為減少五角大廈對於「從微電子到口罩」等中國製造業的依賴制定了新的計畫,該法案也設立了一個新的網路安全主管。

報導稱,五角大廈指揮官和專家都認為,對抗中國將是拜登政府最初和最重要的挑戰之一,因為中國的崛起​​在軍事、經濟和技術上挑戰了美國。

儘管美國專家形容法案關於中國的條款為「良好的第一步」,而不是關鍵性改革,但他們強調,這些措施是美國國會期望即將上任的政府對中國發起挑戰的重要信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