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熱秋天! 歐洲創11月歷史均溫新高

歐盟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公布報告顯示,今年11月歐洲打破歷年均溫新高紀錄,成為史上最熱的秋季。(歐新社)

歐盟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公布報告顯示,今年11月歐洲打破歷年均溫新高紀錄,成為史上最熱的秋季。(歐新社)

2020/12/07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Copernicus Climate Change Service)今(7)日公布報告顯示,今年11月歐洲打破歷年均溫新高紀錄,成為史上最熱的秋季。

綜合外媒報導,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近期針對地溫和氣溫進行分析,研究發現今年11月的溫度比1981年到2010年30年間的平均溫度高攝氏0.8度,和先前的高溫紀錄相比則高攝氏0.1度。而歐洲平均氣溫在今年9到11月秋季期間,和30年間的平均溫度相比高1.9度,同時高於2006年的高溫紀錄0.4度,是有紀錄以來最熱的秋天。

據報告,歐洲大部分的地區溫度都高於平均,其中以北部和東部地區溫度最高。全球11月都出現「異常溫暖」的氣候,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分析的衛星影像顯示,北極海冰正處於史上第2低紀錄。

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主任布恩坦波(Carlo Buontempo)表示,這些數據紀錄與全球氣候變暖的趨勢一致。各界都應該將這些數據視為警訊,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認真考慮《巴黎協定》中的國際承諾。

世界氣象組織(WMO)2日表示,今年確定是歷年溫度最高的前3名。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表示,今年僅剩最後一個月,相當有可能追上2016年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