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女在首爾遭酒駕撞死 連署修法請願達標 南韓政府終回應了!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圖右)的28歲女兒曾以琳(圖左),11月6日在南韓首爾遭酒駕者闖紅燈撞死。(讀者提供)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圖右)的28歲女兒曾以琳(圖左),11月6日在南韓首爾遭酒駕者闖紅燈撞死。(讀者提供)

2020/12/07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的28歲女兒曾以琳,11月6日在南韓首爾遭酒駕者闖紅燈撞死,為讓南韓政府修法嚴懲兇手,曾慶暉夫婦在青瓦台官網發起連署,短短5天就突破20萬連署門檻。對此,南韓警察廳次長宋敏憲今(7)日透過影片表示,嫌犯已送交檢方羈押審查,依法可判處3年以上徒刑或無期徒刑。

在首爾讀書的曾以琳於11月6日深夜在返家途中,遭一名酒駕的5旬宋姓男子闖紅燈撞死,曾慶暉夫婦為此在11月23日發起到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的網路請願板上連署,希望南韓政府正視酒駕致死的嚴重性,並修訂法律嚴懲酒駕殺人事件,連署進行5天,27日深夜達標20萬人,青瓦台須給出答覆;我外交部也希望南韓政府能做出正面回應。

綜合韓媒報導,對此,南韓警察廳今發布影片說明案件,警察廳次長宋敏憲(송민헌)先是向曾以琳的父母、親友致哀,並表示酒駕嫌犯並未被輕判處置,而是依照違反《尹昌鎬法》(與道路交通安全相關支特別犯罪加重處罰修正條例)處理,依法可判處3年以上徒刑或無期徒刑。

宋敏憲強調,南韓政府為了杜絕酒駕,已全力加強應對並強化處罰措施,另外,對於縱容酒後駕駛的乘客也絕不寬貸,將會當作共犯;對於酒駕慣犯者,南韓政府將秉持「零容忍」的態度,會沒收其車輛。

宋敏憲也強調,南韓政府會持續盡最大的努力,杜絕威脅國人生命安全的酒駕行為。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