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弗雷澤島慘遭森林大火肆虐長達7週 居民緊急撤離

澳洲弗雷澤島發生森林野火後冒煙空拍照。(路透)

澳洲弗雷澤島發生森林野火後冒煙空拍照。(路透)

2020/12/07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度假勝地,位於澳洲南部昆士蘭州的弗雷澤島(Fraser Island),已遭森林野火肆虐長達7週之久,目前仍未被完全控制,因森林大火迫近,沿海城鎮居民也緊急撤離。

根據《路透墨爾本》報導,森林大火的起因源自於非法營火,大火已使澳洲東北岸超過一半的島嶼變黑,該海岸是大堡礁的一部分,並以它的沙丘及內陸湖泊熱帶雨林而廣為人知。

昆士蘭州緊急響應委員會格雷格‧利奇(Greg Leach)跟澳洲廣播公司(ABC)表示,週日下午烈火稍緩後,快活谷(Happy Valley)當地居民也獲得片刻喘息,評估大火不會在今日蔓延至居民生活的地方,將會持續努力滅火。

他接著說,上週昆士蘭州如同火烤的氣溫,加劇了森林大火的高峰,目前我們接到的通報,已發生了48起大火。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則提到,約有90名消防員以及24台滅火飛機正試圖撲滅當地3處地區的森林大火,昆士蘭州緊急響應委員會在當地時間週一時,敦促當地居民盡速撤離,因為現在的狀況非常危險,消防人員很快就無法阻擋火勢蔓延,大火可能會直接對該區居民的生命財產造成威脅,消防人員可能也無力保護。

其實,澳洲近年來一直經歷著更長且炙熱的夏季極端氣候,上個夏季還被澳洲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稱為「黑色夏季」,因異常且長時間持續的森林大火,燒毀了將近1200萬公頃的森林面積土地、造成33人喪生,估計約有10億隻動物失去性命。

澳洲弗雷澤島原有的美麗景致。(美聯社資料照)

澳洲弗雷澤島原有的美麗景致。(美聯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