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航艦或將常駐西太平洋 防衛省內部意見:有助於對中包圍網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傳出明年有可能常駐西太平洋,日方內部意見認為有助於「對中包圍網」。(歐新社)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傳出明年有可能常駐西太平洋,日方內部意見認為有助於「對中包圍網」。(歐新社)

2020/12/07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海軍最新銳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航艦打擊群傳出明年有可能常駐在西太平洋,並有可能在駐日美軍基地接受補給。對此,日本防衛省和自衛隊內部意見多數表達歡迎,並稱「有助於加強對中包圍網」。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目前日本神奈川縣的美海軍橫須賀基地是美國本土以外唯一部署了美國航艦的基地,兩棲攻擊艦「美利堅號」以長崎縣佐世保基地為據點,「美利堅號」所運用的F-35B匿蹤戰機機隊則隸屬於山口縣岩國基地,日方可說是具備接納英航艦和艦載機的基礎。

而根據韓戰期間經聯合國通過的《聯合國軍地位協定》,英軍能夠在橫須賀、佐世保、沖繩等駐日美軍的基地及區域進行補給。而日本及英國政府在2017年1月曾簽訂《物資勞務相互提供協定》(ACSA),內容是在自衛隊和英軍共同參加的訓練及聯合國維和行動(PKO)時,相互支援包括彈藥在內的物資和勞務。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認為,包括艦載機在內,在西太平洋能夠提供航艦後勤支援的地方只有日本,「英軍不得不依賴日本」。針對英軍派遣航艦前往西太平洋,並可能和日本雙方進行聯合演習,防衛省及自衛隊內部意見多數表示歡迎,不過也有以「加劇軍事緊張」為由的聲浪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