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高雄相輝映!飛龍號日籍太空人發布台灣夜景照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貼出台南、高雄的夜景照,被網友認為相當美麗。(圖取自NOGUCHI, Soichi 野口 聡-(のぐち そういち)推特)

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貼出台南、高雄的夜景照,被網友認為相當美麗。(圖取自NOGUCHI, Soichi 野口 聡-(のぐち そういち)推特)

2020/12/05 06:00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11月15日發射「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將載有4名太空人的「飛龍號太空船」送上國際太空站,其中的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4日深夜發布台灣空拍照,卻自認沒拍好向台灣人說「抱歉」,不過,網友均直呼「好美!」

綜合外媒報導,上月15日升空的「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搭載「飛龍號太空船」及4名太空人升空,分別是美籍太空人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葛洛佛(Victor Glover)、華克(Shannon Walker)和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太空船於16日與國際太空站完成對接。

日本太空人野口聰一陸續透過推特帳號發布他從太空拍攝的地面照片,包括日本東京、京都、名古屋、大阪,以及美國佛羅里達、華盛頓特區、紐奧良等地。

隨著國際太空站繞行地球,野口聰一4日貼出香港、澳門,以及台灣的空拍照,他表示「台灣今晚是陰天,這是我拍得最好的了,台灣的大家抱歉,這不是一張好照片。」他也註明照片中的城市是台灣的高雄和台南的夜間景色。

不少網友認為,野口聰一將陰天的台灣城市拍出美麗的朦朧感,紛紛留言稱讚「相當有氣氛」、「我從越南的回程航班上看過台灣夜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我很高興再次見到它」、「有趣的是,每個城市的燈光都不一樣」、「真的是太美麗了,謝謝你拍了台灣並把台灣貼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