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指中國!印度海軍總司令:有必要增加第3艘航艦

印度現役唯一一艘航艦是「超日王號」(見圖),另有一艘國產航艦打造中,印度海軍總司令認為有必要增添第3艘航艦。(法新社檔案照)

印度現役唯一一艘航艦是「超日王號」(見圖),另有一艘國產航艦打造中,印度海軍總司令認為有必要增添第3艘航艦。(法新社檔案照)

2020/12/03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印度緊張關係未解,印度海軍總司令卡蘭伯.辛格(Karambir Singh)週四指出,海軍將正式向政府提出報告,表達需要增加第3艘航空母艦的迫切性,以增強海上能力和空中作戰能力。

根據《今日印度》報導,隨著中國海軍在印度洋地區的影響力日益增強,印度海軍總司令卡蘭伯.辛格強調擁有第3艘航空母艦的必要性,他認為,空中作戰是海軍的不可或缺的部分,目前已經向政府提出部分要求,也將對此正式提案報告,辛格說:「這對於一個鴻鵠之志的國家來說是必須的。」

印度現役唯一一艘航艦是「超日王號」(INS Vikramaditya),是由俄羅斯2004年贈送的基輔級退役航艦「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改造而成;印度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維克蘭號(INS Vikrant)」,於11月30日在科欽造船廠成功進行了在港口內部的首次繫泊測試,預定本月進行海試。

卡蘭伯.辛格提到,與中國在拉達克地區(Ladakh)持續對峙的過程中,印度海軍派出P-8I海神式海上巡邏機和IAI蒼鷺無人偵察機支援,印度海軍為了增強海上能力,正在採購SMASH 2000智慧瞄準步槍。辛格說,中國試圖改變兩國邊界的現況,為印度安全局勢增添複雜性,然而目前在海上雖然有許多中國的漁船和研究船,但印度的海上邊界沒有受到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