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眾志三子遭判刑入獄 藍絲開香檳慶祝嗆「活該!」

得知黃之鋒等人遭判刑,場外藍絲開香檳慶祝,還嗆聲「活該」。(圖擷取自YouTube)

得知黃之鋒等人遭判刑,場外藍絲開香檳慶祝,還嗆聲「活該」。(圖擷取自YouTube)

2020/12/02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和副秘書長周庭,遭港府指控在去年6月21日包圍香港警察總部行動中,涉嫌煽惑他人、未經批准集結等罪,今天(2日)被判刑,支持者紛紛聲淚俱下,各界也發起聲援譴責。但「眾志三子」被判刑確定後,場外有10多名藍絲(親中建制派)興奮的開香檳慶祝,港警也未加以阻止,中官媒也大肆報導此事。

綜合港媒報導,黃之鋒、林朗彥和周庭3人今天在西九龍法院遭判刑,主審法官王詩麗指稱,考慮到被告行為所造成的潛在因素和暴力風險,示威者目的無疑是衝擊警方、挑戰警方權威,本案比其他集會更為嚴重,「必須判以阻嚇性刑罰,即時監禁是唯一選項」,3人分別被判13.5個月、7個月及10個月,其中周庭隨即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但遭法庭拒絕。

判決一出,支持者聲淚俱下,要3人加油撐下去,黃之鋒在進入羈押室前向公眾席大喊,「知道很難熬,但要撐住」;林朗彥表示,「絕不後悔!」;周庭則是難過得止不住淚水。

但對於藍絲和中共而言,3人遭判刑且即時入監的消息令其相當「振奮」。中官媒《環球網》事後馬上刊出報導,場外也有數名藍絲開香檳慶祝,還有人痛斥黃之鋒等3人「活該」!另外有別於之前抗爭活動發生前,港警祭出限聚令、國安法等威脅市民勿觸法,極盡一切手段阻止示威者的態度,這次眾志三子審案,港警事情還特別劃出2個抗議區給他們示威,對於藍絲們聚在一起慶祝,也只是提醒他們注意一點,未加以阻止或驅趕。

黃之鋒(右起)、林朗彥及周庭今天被判刑,支持者都十分難過。(歐新社)

黃之鋒(右起)、林朗彥及周庭今天被判刑,支持者都十分難過。(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