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前對習肖像潑墨!董瑤瓊現身淚訴瀕臨崩潰 自由全被剝奪

董瑤瓊2018年對習近平肖像潑墨,2年來遭到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圖取自推特)

董瑤瓊2018年對習近平肖像潑墨,2年來遭到中國政府持續迫害。(圖取自推特)

2020/12/02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女子董瑤瓊過去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肖像潑墨,遭官方抓捕關入精神病院,返家後被父親發現精神異常、判若兩人,不過她近日醒了,公開淚訴自己在崩潰邊緣,自由全遭中國政府剝奪。

董瑤瓊2018年7月4日在上海海航大廈前表示,反對中共獨裁專制暴政,並直播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宣傳畫像潑墨的過程,遭官方抓捕並送入精神病院,2019年11月19日出院,卻被父親發現判若兩人,疑似「被餵藥」發生異常,不過她近日醒了,在推特透過影片表達自己的近況。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董瑤瓊表示,自己獲釋後,被安排在當地政府上班,但其實是遭到官方監控,行蹤全都受到控制,工作、交友全無自由,就連自己的父親都不能聯繫,董提到自己不想再繼續這種高壓生活,也提到自己接近崩潰,除了也感謝外界關注,她並不在意到推特發文的後果是什麼,「我只想問,我做錯了什麽?我違法了嗎?」

董瑤瓊強調,自己會去承擔後果,如果又被中國政府關入精神病院,可能再也都無法獲釋了,雖然如此,董還是想藉由影片爭取自由,「我現在決定要發推特是因為,我已經不恐懼他們了,我不害怕他們了。」董的影片11月30日發布於個人推特帳號「@feefeefly」,但影片目前已經消失,有網友對此超前布署予以存檔,並發布備份影片。

報導指出,安全因素而不具名的人士證實,推特影片的確是董瑤瓊本人,該人士數月前也探望過她,「她跟我說自己已經做好最壞打算,但也說會想辦法與中國當局斡旋」;董瑤瓊父親董建彪近日因煤礦工作受到輕傷,1日接到女兒電話要求探訪,董建彪表示會在痊癒後前往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