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跨海取經 邀唐鳳視訊講課談數位發展、中國風險

日本自民黨數位社會推動本部今早邀請台灣數位政委唐鳳講課。(取自小野田紀美推特)

日本自民黨數位社會推動本部今早邀請台灣數位政委唐鳳講課。(取自小野田紀美推特)

2020/12/02 11:3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日報導〕日本自民黨數位社會推動本部邀請台灣數位政委唐鳳,擔任該小組讀書會的講師,唐鳳透過視訊說明台灣目前推動數位社會的現況和課題。與會的自民黨議員紛紛在推特等社群網站貼文,為唐鳳一早7點(日本時間8點)就為大家講課表示「多謝」。

自民黨數位社會推動本部是在今年9月成立,配合政府將成立的數位廳提供建言,事實上,台灣行政院也正在研擬改組成立「數位發展部」,唐鳳在疫情期間推動口罩地圖等措施,在日本成為媒體爭相採訪報導的對象,名氣相當高,自民黨也邀請唐鳳跨海講課吸取經驗。

參議員小野田紀美在推特貼文表示,她向唐鳳詢問了關於數位中的中國風險以及資安等問題,眾議員伊藤信太郎表示,他就行政組織的民主化與業務的內包化等方面,深入詢問唐鳳關於道德、動機、保密、決策過程、晉升、副業及終極目標等問題。

對於自民黨向唐鳳請益一事,日本網友也推文表示,為了日本的國家利益,務必要推動日台IT外交。還有網友說,來自台灣的建言最值得信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