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啟動防疫最高等級 陸海空全面封鎖

北韓當局將防疫措施等級升為最高級別「超特級」。(路透)

北韓當局將防疫措施等級升為最高級別「超特級」。(路透)

2020/12/02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各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未平息,而隨著秋冬到來,各地疫情紛紛「反撲」。為了防範全球大流行的風險,北韓當局將防疫措施等級重新升級為最高級別的「超特級」,陸海空全面封鎖,各地區人員流動也被限制。

南韓《韓聯社》引述《北韓中央廣播電台》報導,在疫情發生後,北韓制定《緊急防疫法》,並按傳染病傳播速度和危險程度將防疫等級由低到高分為一級、特級、超特級,在超特級等級之下,陸海空等一切空間封鎖、暫停聚會和教學活動,全面封鎖境內地區。

北韓中央防疫部門採取積極防疫措施,將防疫等級升級為超特級,各地區人員流動被限制,部分商店、餐廳、三溫暖暫停營業,全數單位會議改用視訊進行,民眾儘量減少出差旅遊,避免不必要的接觸和聚會。交通方面,陸海空邊境實施封鎖,邊境地區的橋樑和港口均設置消毒點。

不過此次並非北韓首度採取「超特級」防疫措施,今年2月武肺疫情在全球爆發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就展開勞動黨政治局擴大會議,並下達採取「超特級」防疫措施命令。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發布的報告,截至上月25日,北韓共有1萬6914人接受病毒檢測,其中約5000人在近一個月裡接受檢測,累計隔離人員達3萬2843人,不過確診病例數依舊是0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