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及利亞農場工人遇襲至少110死 疑聖戰士所為

奈及利亞東北部28日發生襲擊農場工人事件,聯合國表示,已知造成至少110人死亡,被認為是聖戰士所為。(路透)

奈及利亞東北部28日發生襲擊農場工人事件,聯合國表示,已知造成至少110人死亡,被認為是聖戰士所為。(路透)

2020/11/30 20:11

〔中央社〕聯合國人員今天表示,奈及利亞東北部28日發生襲擊農場工人事件,造成至少110人死亡,被認為是聖戰士所為。這是今年平民死亡最慘重的一場襲擊。

攻擊事件發生在聖戰士作亂10多年的波諾州(Borno State),並且和這個州舉行拖延已久的地方選舉同一天。

聯合國駐奈及利亞人道事務協調員卡隆(Edward Kallon)在聲明中表示:「非國家武裝團體在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Maiduguri)附近的村莊,對平民發動可怕的襲擊,讓我感到憤怒和震驚。」

「在這次襲擊中,至少110名平民遭到無情殺害,許多人受傷。」

最初死亡人數為43人,然後又有至少70人死於28日的大屠殺。

有些當地人把這次襲擊歸咎於伊斯蘭激進團體博科聖地(Boko Haram)武裝分子所為,但是布萊爾研究所(Tony Blair Institute)分析家布卡提(Bulama Bukarti)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西非省」(ISWAP)在當地更為活躍,「可能是罪魁禍首」。

這波暴力攻擊集中在波諾州首府邁杜古利附近的科舒貝村(Koshobe),襲擊者鎖定收割稻米的農場工人。親政府的反聖戰士民兵表示,襲擊者綁住這些勞工,割開他們的喉嚨。

卡隆說,襲擊者是「騎摩托車的武裝人員」,也攻擊這個地區的其他社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