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生免疫? 新加坡染疫孕婦順利生產 男嬰竟驗出武肺抗體

新加坡1名孕婦曾確診武漢肺炎,沒想到如今生下的胎兒竟然帶有武肺抗體。新加坡檢疫示意圖。(路透)

新加坡1名孕婦曾確診武漢肺炎,沒想到如今生下的胎兒竟然帶有武肺抗體。新加坡檢疫示意圖。(路透)

2020/11/29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神奇了!新加坡1名31歲孕婦,今年3月和母親、女兒一起去歐洲度假,回來後3人都確診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沒想到如今她生下的男嬰竟然帶有武肺抗體,對於病毒可能具有免疫力。

《海峽時報》報導,孕婦透露,她感染武漢肺炎時已懷孕10週,女兒和她住院2個多星期就康復出院了,不過58歲的母親症狀卻相當嚴重,在醫院待了4個月還一度命危,其中有29天裝上了生命維持系統,而一起去歐洲的丈夫和爸爸都沒有染疫。

孕婦說,知道自己確診後,她並沒有太過擔心,因為聽聞懷孕媽媽傳染給胎兒的可能性很低。新加坡最大婦幼醫院KK Women's and Children's Hospital的婦產科主任指出,英國皇家婦產科學院於10月發布的指南表明,在懷孕或分娩時由孕婦感染胎兒武漢肺炎的情況相當少見。

11月7日,孕婦在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NUH)順利誕下男嬰,取名為艾德林(Aldrin),體重3500公克左右相當健康。孕婦表示,兒科醫師說她體內的武漢肺炎抗體不見了,而艾德林不僅沒有感染武肺,同時還驗出了抗體,因此醫生猜測她在懷孕期間將抗體「轉移」給了胎兒。

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強調,曾感染武漢肺炎後又康復的孕婦,所生下的嬰兒將由醫生小組進行全面評估。通常來講,假如孕婦在懷胎初期曾確診武肺,在完全治癒且篩檢陰性後,那麼生下的嬰兒若無症狀且相當健康,是不需要對新生兒進行侵入性採檢的,例如此個案中的孕婦一樣。

目前尚不清楚新加坡有多少孕婦在懷孕期間確診後生下嬰兒,NUH僅透露針對這些母親和胎兒臍帶血的PCR篩檢中,所有母嬰都呈現陰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