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天津疫情再爆「物傳人」?官方指向「北美豬頭」

中國天津市政府官方顯示北美豬頭傳染疫情流程圖。(圖擷取自天津市政府官方微博)

中國天津市政府官方顯示北美豬頭傳染疫情流程圖。(圖擷取自天津市政府官方微博)

2020/11/25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11月以來,中國多個省份接連爆發新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拉高防疫層級,不過,這次疫情傳染源,中國官方除了人傳人的認定之外,也懷疑有「物傳人」的高度可能性,絕大部分是進口冷凍食品,最新發現的天津疫情檢測,認定傳染源是北美進口豬頭。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天津濱海新區爆發新一輪的疫情,其中東疆港區瞰海軒小區接連出現8名確診者,天津市疾控中心認定,是零號病例在電梯內未戴口罩咳嗽、打噴嚏,進而將病毒傳播至整個小區,但這部分的病例與出現在海聯冷庫疫情是沒有關聯,兩者的病毒基因不同,分屬L基因型歐洲家系2分支。

即使病毒基因不同,但都指向是進口冷凍物品為傳染源,瞰海軒小區零號病例是一位冷庫裝卸工,搬運德國豬腳而受染,據24日的天津官方微博指出,天津海聯冷庫的感染來源為北美進口豬頭。

在11月,中國已在新疆、天津、上海、安徽阜陽、內蒙古滿洲里等地通報確診本土病例。

而根據中國官方說法,天津11月8的確診病例,是一位冷凍庫的裝卸工,其病毒基因檢測,認定與北美3至6月份流行毒株高度近似,屬於L基因型歐洲家系分支II(北美分支),疑是物傳人;而11月9日上海確診病例也指向「物傳人」。

中媒報導,這2地之前的疫情溯源過程,包括北京、遼寧大連、山東青島出現的本土病例也都將矛頭指向了冷鏈相關環節。此外,有多地有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結果都呈陽性。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冷凍的海產品或肉食品,可能把疫情國家的病毒傳入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