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差別待遇?布林肯將任國務卿 媒體竟關注音樂才能

布林肯獲拜登提名出任國務卿後,媒體多關注其吉他才能,與川普內閣人選遭受的待遇大不相同。(法新社檔案照)

布林肯獲拜登提名出任國務卿後,媒體多關注其吉他才能,與川普內閣人選遭受的待遇大不相同。(法新社檔案照)

2020/11/24 21: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將提名前副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任國務卿,引發外界熱議。不過,「福斯新聞」(Fox News)24日指出,有別於川普的內閣人選總是受到嚴厲檢視,媒體人此次倒是格外關切布林肯的出身背景,尤其是他的吉他才能。

據報導,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主編洪雪爾(Blake Hounshell)在推特(Twitter)指出,「拜登打算提名能言善道、在巴黎長大、又會彈吉他的參議員時代助理,擔任美國下一位最高階外交官。」「法新社」記者坦登(Shaun Tandon)也說,「布林肯冷靜、謙恭、親近歐洲、又會彈吉他,很難想到跟(現任國務卿)龐皮歐比起來差別更大的人選。」

「紐約時報」資深記者黃安偉(Edward Wong)表示,「布林肯的主要任務將是重建國際對美國的信任,為重新加入國際協議和組織做好準備。還有,他會彈吉他。」「金融時報」推特專頁也發文道,「當拜登明年1月上任後,他最親近的外交政策顧問將是會彈吉他的披頭四(Beatles)狂粉,此人從在巴黎讀高中的(美蘇)冷戰時代,就開始推廣美國價值觀。」

英國「衛報」也報導布林肯升官,指他在巴黎求學時學會彈吉他和踢足球,還在畢業時表演英國搖滾樂團Pink Floyd的歌曲,並曾懷抱當導演的夢想。該報還查出,布林肯在被歐巴馬延攬進入白宮任職前,每週會跟官員、外國外交官和記者一起踢球;他甚至發行過2張單曲「嘴上說說(Lip Service)」和「耐心(Patience)」,在線上音樂平台上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