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嗆「72小時擊沉南海共軍」 美防長熱門人選恐因這3理由落馬

佛洛諾伊(見圖)被視為「自由派中的鷹派」,曾主張美國應增加軍費維持強盛軍力;她曾在2015年率團訪問台灣。(美聯社檔案照)

佛洛諾伊(見圖)被視為「自由派中的鷹派」,曾主張美國應增加軍費維持強盛軍力;她曾在2015年率團訪問台灣。(美聯社檔案照)

2020/11/24 20:5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推定當選人拜登的過渡團隊公佈首批內閣成員名單,外交、國安領域的重要職務人選相繼揭曉,但各方矚目的國防部長人選尚未公布。不過,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POLITICO)23日爆料稱,歐巴馬任內的國防部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原本被看好成為美國首位女性防長,但至今仍未獲拜登認可。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拜登團隊目前仍在尋找其他人選,佛洛諾伊可能不會中選,理由有三:與軍工企業關係過於密切、「不夠進步」、曾在阿富汗增兵問題上與拜登意見分歧。

佛洛諾伊被視為「自由派中的鷹派」,主張美國應增加軍費維持強盛軍力。她6月間曾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期刊發表專文,指出美國若能讓外界相信,美軍有能力在 72 小時內擊沉南海所有中國艦艇和商船,則可能有效遏阻共軍侵犯台灣。

但《POLITICO》稱,民主黨內有「進步派」質疑她支持海外干涉的立場,一些拜登團隊成員也擔心她「深陷體制」,無法帶來「進步的變化」。佛洛諾伊曾在歐巴馬執政時期與拜登在埃及和利比亞問題上看法不一,她說服歐巴馬向阿富汗增兵,但時任副總統的拜登曾明確反對增兵,兩人產生分歧。

此外,佛洛諾伊在政府、智庫與企業之間任職的「旋轉門」經歷,也可能阻礙她出任防長。佛洛諾伊本世紀初離開國防部後,進入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並協助創辦保守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兩家機構都接收過軍工企業的大量資助。

佛洛諾伊並先受任職於幾家國防顧問公司,2017年並參與創辦了政治戰略諮詢公司WestExec Advisors,幫助軍工企業向五角大廈推銷訂單。值得一提是,拜登剛剛公布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國家情報首長(DNI)人選海恩斯(Avril Haines ),均是該公司創始人之一。事實上,已經有媒體開始盯上WestExec Advisors,形容該公司是拜登內閣的「預備班」。

拜登提出的施政計畫,其中包括禁止遊說人員擔任政府高級職務。POLITICO認為,這些都增加了拜登任命佛洛諾伊的難度;此外,曾在歐巴馬任內擔任國土安全長的強森(Jeh Johnson)是另一個呼聲很高的人選,但POLITICO指出,強森現為全球最大軍火業者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董事會成員,身分同樣引起外界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