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甫卸任就出事? 日本前首相安倍辦「賞櫻會」涉挪用公款遭調查

東京檢方近日獲報,前首相安倍晉三(見圖)在主辦每年例行招待各界賢達的「賞櫻會」時,疑似不當挪用資金連續支付5年共約800萬日元(約219.8萬新台幣)的餐費,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與《公職選舉法》。(歐新社)

東京檢方近日獲報,前首相安倍晉三(見圖)在主辦每年例行招待各界賢達的「賞櫻會」時,疑似不當挪用資金連續支付5年共約800萬日元(約219.8萬新台幣)的餐費,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與《公職選舉法》。(歐新社)

2020/11/24 1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檢方近日獲報,前首相安倍晉三在主辦每年例行招待各界賢達的「賞櫻會」時,疑似不當挪用資金連續支付5年超過800萬日元(約219.8萬新台幣)的餐費,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與《公職選舉法》,目前檢警已傳喚安倍擔任首相期間的公設第一秘書進行詢問;安倍晉三辦公室對此不予置評,並強調目前正在配合調查,詳細內容暫時不發表評論。

檢警傳喚公設秘書詢問餐費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賞櫻會」是日本首相每年會舉辦的例行招待會,會邀請政界、文化界、財經界等各界賢達參加,此次爭議發生自2015年至2020年間,由安倍的公設秘書擔任代表的「安倍晉三後援會」所主辦在「賞櫻會」前一晚所舉辦的晚餐聚會。

該晚餐聚會主要招待安倍的眾議員選區、山口縣的支持者,每人只要繳交5000日元(約1373新台幣)的會費就可以參加,「然而歷年的自費款項只有1400多萬日元(384.6萬新台幣),但連續5年的總費用超過2000萬日元(549.5萬新台幣),當中有至少800萬元的費用由不明款項支付」。

安倍︰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東京地檢特搜部接獲檢舉後,隨即介入調查,認為該案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與《公職選舉法》,懷疑安倍方可能涉嫌挪用公款或不當使用政治獻金,目前已傳喚當時的公設第一秘書進行調查;前首相安倍晉三辦公室對此不予置評,強調目前配合檢警調查此案,暫時不發表任何評論,安倍今天(24日)也表示,將全力配合檢警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