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北京宣布最低工資 中國網友崩潰:要怎麼活啊?

中國北京官方23日宣布,最低工資保障為年薪2萬6400人民幣,相當於月薪2200人民幣,約為台幣9534元,引發中國網友崩潰。圖為北京市街景。(路透檔案照)

中國北京官方23日宣布,最低工資保障為年薪2萬6400人民幣,相當於月薪2200人民幣,約為台幣9534元,引發中國網友崩潰。圖為北京市街景。(路透檔案照)

2020/11/24 06:38

首次上稿 00:37
更新時間 0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明年起調高基本工資,月薪2萬4000元、時薪160元,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連續第5年調漲。中國首都北京市23日也宣布,最低工資保障為年薪人民幣2萬6400元,相當於月薪人民幣2200元(約新台幣9534元),但北京當地物價年年高漲,讓中國網友砲轟「請問怎麼生活啊?」

根據中國官媒《中新社》報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23日針對13個行業設下「工資指導線」,當地最低工資保障為年薪人民幣2萬6400元(約為新台幣11萬4409元),換算下來,每月最低工資為人民幣2200元,不到台幣9600元;官方指出,最低工資是按照去年調整的工資綜合計算後得出的年度水準。

官方強調,最低工資不包括勞工超時,或在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環境下領取的津貼,也不計入最低工資以外的收入,「因此行業工資指導線的最低工資保障線僅為理論最低值。企業實際應用時,除極端情況外,並不需要參考此線」,最低工資保障線的主要功用僅是拿來「示意」。

不少中國網友得知後,都為北京的勞工抱屈,紛紛留言砲轟「北京三環均價1坪7萬人民幣,是屁民能待的地方嗎,乖乖蝸居在六環城鄉結合部的蛋殼公寓就是福報了」、「1年2萬6,還得去香港洗盤子」、「請問怎麼生活啊,想都不敢想」、「2200再扣社保哪夠房租和吃飯的開銷」、「2200在北京市中心只能夠吃飯,水都不能多買一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