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卡達新型防空護衛艦首次海試 功能強大

義大利芬坎蒂尼公為卡達打造的的祖巴拉級防空護衛艦首艦祖巴拉號近日在義大利穆吉亞諾造船廠出海,進行首次海試,圖為祖巴拉號資料照。(擷取自芬坎蒂尼公司官網)

義大利芬坎蒂尼公為卡達打造的的祖巴拉級防空護衛艦首艦祖巴拉號近日在義大利穆吉亞諾造船廠出海,進行首次海試,圖為祖巴拉號資料照。(擷取自芬坎蒂尼公司官網)

2020/11/21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卡達海軍(QENF )艦隊的現代化計畫近日再創新里程碑,由義大利芬坎蒂尼集團(Fincantieri)為卡達打造的祖巴拉級防空護衛艦(Al Zubarah class)首艦祖巴拉號(Al Zubarah, F 101)近日在穆吉亞諾(Muggiano)造船廠出海,進行首次海試。

《Naval News》報導,由於疫情關係,明年將進行交付的祖巴拉號先前曾辦過一次未對外的典禮,僅流出幾張官方照片,而本月卡達防空護衛艦祖巴拉號進行首次海試,是首次外界得以一窺祖巴拉號的設計與相關能力。除了祖巴拉號外,9月卡達穆謝里卜級(Musherib class,暫譯)近海巡邏艦首艦(Q61)才剛舉辦下水儀式,這艘則是預計2022年才會交付。

《Naval News》指出,祖巴拉號滿載排水量約為3250噸、長107公尺、寬14.7公尺,採用複合柴油機與柴油機(CODAD)推進動力系統,配備4具柴油引擎,除機組員98人外,還能在額外容納14人,艦上配有用於防空戰(AAW)、防水面戰的全套武器配備(ASuW)。

儘管艦上還能搭載配備輕型魚雷的NH90 NFH北約艦載直升機,但祖巴拉號的反潛戰(ASW)能力僅夠用於自衛而已,主要作戰系統方面,祖巴拉號配有1門Leonardo(OTO)76mm 62倍徑快砲超級快速型、2組八聯裝Sylver A50垂直發射器,搭載Aster-30 Block 1防空飛彈。

除此之外,該艦配有2組四聯裝MM-40飛魚反艦飛彈發射器,並且擁有1組近戰武器系統(CIWS),為MK-49 21聯裝RAM短程防空飛彈發射器,卡達海軍將裝配Block 2型防空飛彈,位於軍艦兩側的Marlin-WS 30mm遙控機砲則可以在傳統作戰或非對稱作戰中,為該艦對抗空中及水面上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