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狼出動 王毅24日將訪日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預定24日訪日兩天。(美聯社)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預定24日訪日兩天。(美聯社)

2020/11/20 12:49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20日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今日宣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預定24日訪日兩天。王毅此行除與茂木進行會談外,也將拜會日本首相菅義偉。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日中高層官員的首次往來,茂木和王毅上次是今年2月在德國會面。此次兩人會談可能針對防疫問題交換意見,報導也指出,日方可能會對中國海警船在釣魚台列嶼的挑釁行為表達態度。

茂木表示,日中之間有很多懸案未解,雙方有必要透過對話一一解決。他將在包括地區問題、疫情擴大及國際情勢等議題上與王毅坦誠交換意見。

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一事,日本政府的態度為優先因應疫情,尚未和中方進行日程的協議,報導指出,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即使王毅訪日也不會因此有何太大的進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