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建「第一艦隊」劍指中國 趙立堅反轟:什麼荒謬邏輯?

美軍擬在印太地區建立「第一艦隊」應對中國侵略。圖為美國第七艦隊雷根號航艦。(歐新社檔案照)

美軍擬在印太地區建立「第一艦隊」應對中國侵略。圖為美國第七艦隊雷根號航艦。(歐新社檔案照)

2020/11/19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部長布瑞斯威特(Kenneth Braithwaite)17日指出,美方擬建立「第一艦隊」應對中國的侵略性。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認為美國軍費名列世界第一,今(19日)反轟:「美國現在頻頻指責他國威脅,這是什麼荒謬邏輯?」

根據《美國海軍研究所》(USNI)報導,布瑞斯威特在海軍潛艦聯盟年度研討會上發表談話,他認為,中國在全球顯示出侵略性,連對北極地區也表達了空前的威脅,布瑞斯威特在最近一次遠東旅行中,發現美國的每個盟友與合作夥伴,都對於中國的侵略性感到擔憂,而美國在1812年第二次獨立戰爭以來,也從未感受到這種壓力。

布瑞斯威特表示,目前還沒有機會與美國防部代理部長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討論該計劃,但目前美方希望在印度洋、太平洋之間的十字路口,部署龐大的艦隊,這不能單憑現有的第七艦隊,必須考慮到新加坡、印度等夥伴,他說:「我們將建立『第一艦隊』,並且投入使用」。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在例行記者會中,砲轟美方習慣渲染「中國威脅」,並以此作為藉口,實際上是為了發展自身軍力、增加軍費,真正意圖是「謀求地區和世界霸權」,趙聲稱中國堅定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

趙強調,中國的發展有助於增長和平力量,「是機遇而不是威脅」,反觀美國軍費名列世界第一,世界各地都有美方軍事基地,美國240多年歷史僅16年沒打仗,現在卻老是指則中國威脅,「這是什麼荒謬邏輯?」趙呼籲美方客觀理性看待中國發展,為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趙立堅(見圖)認為美國海軍部長邏輯荒謬。(歐新社檔案照)

趙立堅(見圖)認為美國海軍部長邏輯荒謬。(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