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小廚神》參賽者身世坎坷罕病離世 戈登悼念「堅強的年輕人」

《小小廚神》第6季參賽者沃金斯在本週一因罕病離世,得年14歲。(翻攝MasterChef Junior官方粉專)

《小小廚神》第6季參賽者沃金斯在本週一因罕病離世,得年14歲。(翻攝MasterChef Junior官方粉專)

2020/11/19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地獄廚神戈登拉姆在廚房的嚴厲毒舌聞名全球,只有「小小廚神」們能讓他在廚房裡大展溫柔慈父形象;節目《小小廚神》中,身材不比流理台高出多少的孩子們展現高超廚藝,各個前程似錦,卻在近日傳出令人遺憾的消息。第6季參賽者沃金斯(Ben Watkins)在本週一因罕病離世,得年14歲,對此,戈登悼念這位身世坎坷的小小廚神,表示他是「一位堅強的年輕人」。

根據《BBC》報導,沃金斯在13歲時診出罕見腫瘤疾病「血管瘤樣纖維組織細胞瘤(Angiomatoid fibrous histiocytoma)」,在芝加哥一間醫院接受治療;今年7月,他又接受了肺部、脊椎和肩膀腫瘤的化療手術,小小身軀承受病痛折磨,最終在本週一離開人世,結束他坎坷多舛的一生。沃金斯的家人已證實他離世的消息。

沃金斯曾在2018年參加《小小廚神》第6季比賽,當年12歲的他在40名參賽者中大放異彩,雖最終止步於該季18強,但精湛廚藝也搏得評審們的激賞和鼓勵。事實上,這名小廚神的父親經營一間烤肉餐廳,沃金斯耳濡目染,在其中習得不少烹飪及烘培技巧,他曾將自己的烘焙技巧歸功於母親,家庭生活看似和樂,直到日前變故橫生。

3年前一日,沃金斯的父親開槍射殺妻子後自殺,父母雙雙身亡,沃金斯的祖母和叔叔遂成為他的合法監護人;隔年,沃金斯參加了這場擁有眾多忠實觀眾的烹飪比賽,他的曲折身世與對甜點的熱愛,使他迅速成為最受觀眾矚目的參賽者之一;孰料,命運對沃金斯的殘酷考驗並未結束,本週一沃金斯離世,讓家人和粉絲心碎不已。

對此,《小小廚神》官方粉專及戈登都透過社群媒體悼念,戈登表示,沃金斯是位天賦異稟的小廚神,儘管一生中遭遇嚴峻考驗,仍然堅持不懈,是一位極度堅強的年輕人;推文下方也湧入大批粉絲祝願沃金斯安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