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澳辦嫁禍反送中是傷害一國兩制禍首:崇尚自由前要加「愛國」

香港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天痛批「佔中運動」和「反送中運動」是嚴重傷害一國兩制的罪魁禍首。(路透資料照)

香港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天痛批「佔中運動」和「反送中運動」是嚴重傷害一國兩制的罪魁禍首。(路透資料照)

2020/11/17 2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今天痛批2014年的「佔中運動」和去年爆發的「反送中運動」是「傷害一國兩制的罪魁禍首」,稱維護國家主權才是一國兩制的首要宗旨,指要求由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基本法》頒布30週年法律高峰論壇」今早(17日)透過直播方式舉行,張曉明致詞時主動提及佔中運動及反送中,聲稱會有這些事件發生是因為對一國兩制方針和貫徹不全面、不準確有關係,「(兩事件)都是以毫無底線的行為方式搞對抗,並演變成社會動亂」,嫁禍兩次運動才是嚴重傷害一國兩制的罪魁禍首,危及國家安全,也令香港社會「付出了沉重代價」。

張曉明指維護國家主權安全是一國兩制的首要宗旨,認為在香港社會崇尚的民主、自由、人權等核心價值之前,應當加上「愛國」一詞,又稱由愛國者治港是「天經地義」,愛國愛港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既是一國兩制下的政治規矩,「現在亦已成為一項法律規範(即港版國安法)」。

同樣也出席論壇的港首林鄭月娥,表示過去幾個月香港出現不能自行解決的憲制問題,她先後兩次請求中央政府,提請人大常委會從憲制層面解決問題,強調其做法符合中國憲法及基本法規定,聲稱「有理有據」,不容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抹黑、詆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