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值346億!近代最大藝術品竊案 德博物館珠寶大盜落網

德國警方週二表示,一年前犯下大型珠寶竊案的3名嫌犯已被捕。圖為警方週二突襲柏林18個地方。(法新社)

德國警方週二表示,一年前犯下大型珠寶竊案的3名嫌犯已被捕。圖為警方週二突襲柏林18個地方。(法新社)

2020/11/17 18: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警方週二表示,一年前犯下大型珠寶竊案的3名嫌犯已被捕,他們涉嫌從德勒斯登(Dresden)一座國家博物館竊走大批價值不斐的18世紀珠寶,據報,失竊珠寶價值約新台幣346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週一出動大約1600名警力參與突襲和逮捕行動,全國各地都派出特別增援人員協助。警方沒有透露3名被捕者的身分,僅說他們是德國公民。檢方表示,3人均被控犯下「嚴重的組織搶劫和2項縱火罪」。

警方和檢察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調查人員週二清晨突襲了柏林18個地方,搜查包括10間公寓、數個車庫和數輛車。他們表示,「今天的工作集中在尋找被盜的藝術品害可能的證據,例如硬碟、衣服和工具」。

這起被當地媒體描述為近代史上最大的藝術品竊盜案發生於2019年11月25日,強盜大膽闖入德勒斯登(Dresden)王宮(Royal Palace)的綠穹珍寶館(Green Vault)行竊。此博物館是歐洲收藏最多巴洛克式珠寶博物館之一。

竊賊讓博物館和周遭停電後,再從窗戶闖入館內,從奧古斯特二世(August the Strong)收藏品中竊走大批價值不斐的18世紀珠寶。儘管停電,但監視攝影機維持運作,拍下了其中一名強盜用斧頭砸破陳列櫃。

德勒斯登王宮曾表示,被盜的藏品包括一把劍,其刀柄上鑲嵌了9顆大鑽石和770顆小鑽石,以及鑲有知名的49克拉德勒斯登白鑽(Dresden white diamond)的肩飾。去年《Bild》報導稱,被盜珠寶的價值高達10億歐元(約新台幣346億元)。

德國近年來發生幾件備受矚目的竊案。2017年3月,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柏林公寓附近一間博物館所收藏的100公斤金幣「大楓葉」(Big Maple Leaf)不翼而飛。今年2月,3名涉案男子被判處多年徒刑。

本月初,德國海關大樓遭竊走650萬歐元現金。警方懸賞10萬歐元(約新台幣346萬元),鼓勵民眾提供相關線索。

綠穹珍寶館被竊藏品之一。(法新社)

綠穹珍寶館被竊藏品之一。(法新社)

綠穹珍寶館被竊藏品之一。(法新社)

綠穹珍寶館被竊藏品之一。(法新社)

綠穹珍寶館被竊藏品之一。(法新社)

綠穹珍寶館被竊藏品之一。(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