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前後網路假消息頻傳 裴洛西:臉書是問題之一

針對社群平台應對假消息散佈的措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3日回應表示,「臉書一直以來都是問題所在」。(美聯社)

針對社群平台應對假消息散佈的措施,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3日回應表示,「臉書一直以來都是問題所在」。(美聯社)

2020/11/14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以來假消息在網路頻傳,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積極控制平台上未經查證的貼文傳播,針對假訊息問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13日指出,「臉書一直以來都是問題之一」。

綜合外媒報導,自從上週末美國媒體宣布拜登勝選以來,川普和支持者持續在社群平台指控選舉存在詐欺,在未提供證據的情況下,多數貼文被標註為未經查證的訊息。被問及社群網站應對假消息散佈的措施時,裴洛西表示,自己「不怎麼喜歡臉書」,並不清楚臉書是否有做什麼努力,並認為,「他們一直以來都是問題所在」。

美國大選前後社交平台積極採取行動打擊假消息,裴洛西提到,科技是雙面刃,臉書應該對政治錯誤訊息表現出「責任感」,並指出,社群平台是造成這項問題的主要原因之一。裴洛西受訪時也引述美國選舉官員發表的聲明,強調今年的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選舉」。

臉書和推特近日對大量的貼文加註警告標語,根據推特12日的報告,美國大選前後兩週內共有30萬則與大選有關的推文被標記具「潛在誤導內容」,而川普在大選後的推文有將近半數被推特標註警語。臉書和谷歌也決定在大選結果正式出爐前,維持禁止政治廣告的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