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巴基斯坦在喀什米爾交火 至少15死

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13日遭印度軍隊砲轟後,倖存的民眾在半毀的房屋外聚集。(美聯社)

巴基斯坦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13日遭印度軍隊砲轟後,倖存的民眾在半毀的房屋外聚集。(美聯社)

2020/11/14 00:2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印度與巴基斯坦官員13日指出,印巴軍隊在雙方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Kashmir),爆發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砲戰,造成至少10名平民和5名官兵死亡。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印度官員表示,這場衝突是在印度阻止巴基斯坦軍隊於喀什米爾北部地區的滲透行動後,在中印兩國「實際控制線」(LOC)沿線的多個地區爆發。印方還指控巴國「無緣無故」違反雙方長達20年的停火,還說對方經常一週違反停火數次。

巴國軍方則說,他們是在回應印軍無差別式的射擊。巴控喀什米爾地區政府官員Syed Shahid Qadri更痛批:「跟平常一樣,他們瞄準平民百姓攻擊,毫無痛悔之意。」

據悉,印度方面有8歲兒童在內的6名平民、3名士兵和1名邊境戍衛身亡;巴國則有4名平民和1名士兵死亡。官方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在印巴交火中喪命的平民超過40人,2國人數相當。

各自擁有核子武器的印巴兩國自1947年分治以來,即分別掌握喀什米爾,當地因而淪為雙方爆發大規模戰爭的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