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泛民4議員遭DQ 立法會主席:依法理情追討薪津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歐新社)

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歐新社)

2020/11/12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4名泛民主派議員昨日(11日)遭香港政府DQ(取消資格),隨後另外15名民主派議員宣布總辭表達抗議,引發國際關注並譴責中共。而香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表示還沒收到議員辭職信,對於外界嘲諷議會今後再沒有「異見」,他聲稱其他留任議員還是會繼續盡力履行責任。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港府跟隨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11日宣布取消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梁繼昌立法會議員資格,另15名同為民主派議員隨即表態總辭。而今天立法會開會時,上述19名議員都未出席,主席梁君彥今早8點半就到議事廳,表示暫時還沒收到有議員辭呈。他指過去從沒有過這麼多議員辭職,且現實還有議程是由民主派提出,因此今天特別早到立法會,和秘書處商討解決辦法。

梁君彥再表示,民主派昨宣布總辭後,將不會再參與議會事務,他也要思考如何處理,秘書處會與民主派議員溝通有關辭職的問題,指過去會給議員14天緩衝時間交辦事務。至於追討遭DQ議員的薪酬及津貼,梁君彥表示會按「法、理、情」處理,並不急在一時。

這次民主派總辭,不少人嘲諷之後議會運作會變得更「順暢」。對此梁君彥聲稱相信留任的議員會盡力履行基本法、監察政府和審議法律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