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確診突破千萬 拜登防疫12人小組今開始運作

拜登(見圖)在昨天(8日)宣布,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與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凱斯勒將成為在今天開始運作的武漢肺炎防疫小組聯合主席。(法新社)

拜登(見圖)在昨天(8日)宣布,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與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凱斯勒將成為在今天開始運作的武漢肺炎防疫小組聯合主席。(法新社)

2020/11/09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暫以拜登勝選告一段落,然而他的首要挑戰可能是失控且棘手的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隨著美國第三波疫情爆發,截至目前為止,美國的確診數已經突破1000萬人大關,是全球率先突破千萬人確診的國家;拜登在昨天(8日)宣布,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Vivek Murthy)與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凱斯勒(David Kessler)將成為在今天開始運作的武漢肺炎防疫小組聯合主席。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原先就失控,如今進入第三波疫情後更是雪上加霜,根據《路透》統計,目前全美的確診人數已經突破千萬大關,有1010萬人確診,並有約23.8萬死亡;與此同時,全世界的武漢肺炎確診者也突破5000萬人,達5050萬人確診,並有126萬人死亡。

《路透》分析美國每州的確診人數指出,中西部仍是美國疫情重災區,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威斯康辛州、愛荷華州和內布拉斯加州是中西部疫情最嚴重的前五州,而伊利諾州已成為中西部的最新的疫情惡化地區,過去一週已新增超過6萬名確診者,是美國最高紀錄,7日更通報單日確診至少1萬2454人,也刷新歷史新高。

拜登成為美國總統的時機,可能是美國疫情最嚴峻的時刻,他已在昨天(8日)宣布組12人小組,並任命前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莫西、前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局長凱斯勒擔任聯合主席,在美國時間9日將正式運作,共同將他在競選期間提出的防疫支票轉化為可行的防疫政策,在明年1月正式就任後可立即推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