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外長推特祝賀拜登勝選 竟惹來中共黨媒高層爆粗口辱罵

德國外交部轉貼馬斯聲明,並將其翻譯為英文版,卻遭到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推文辱罵。(路透)

德國外交部轉貼馬斯聲明,並將其翻譯為英文版,卻遭到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推文辱罵。(路透)

2020/11/09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於美國時間7日贏得總統大選,世界各國政要紛紛祝賀拜登,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在推特的祝賀聲明中提到,未來會向新政府討論歐美該如何合作應對中國,不料馬斯此聲明卻引來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推文爆粗口辱罵。

馬斯在推特以德文發表聲明,祝賀拜登及賀錦麗勝選,提到在大選正式結束後便會與新政府聯繫,商討歐美該如何合作應對中國、氣候變化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馬斯在聲明中強調,只有西方再次團結、成為一個團隊,才能在全球有效維護共同的價值觀,擁有必要的影響力。

德國外交部也在推特轉貼馬斯聲明的英文版,不過中國日報歐洲分社社長陳衛華卻已「The fucking Maas」爆粗口回應馬斯的聲明。陳衛華事後雖然將該留言刪除,但仍遭到網友截圖備份。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也在臉書提及此事,並呼籲網友發揮「刪一貼十」的精神,將中國官媒高層辱罵外國政府高層的偉大事跡傳播出去。

陳衛華爆粗口被網友截圖備份。(圖擷取自推特)

陳衛華爆粗口被網友截圖備份。(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