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臘雅典近200年首座清真寺 開放禮拜才1天就「疫」外關閉

希臘首都雅典首座正式的清真寺,6日開放穆斯林禮拜。(法新社)

希臘首都雅典首座正式的清真寺,6日開放穆斯林禮拜。(法新社)

2020/11/07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首都雅典自1833年建立君主政權以來首座由政府出資的清真寺於週五(6日)正式開放穆斯林禮拜,但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當局已加強防疫措施並限制禮拜人數。

綜合外媒報導,希臘約有75萬名來自巴基斯坦、敘利亞、阿富汗和孟加拉等國的穆斯林,其中多數居住在雅典,但鄂圖曼帝國離開近200年以來,雅典從未建立正式的清真寺,同時也是唯一沒有清真寺的歐盟首都。

希臘當局2006年決定將在雅典建清真寺,預算為88.7萬歐元(約新台幣3千萬元),但受到東正教徒反對、極右翼人士抗議和政治爭議等問題,導致建案延誤多年,希臘議會最終於2016年8月批准建設,歷時14年終於在今年正式開放。

新建的清真寺位在首都雅典的主要工業區,為穆斯林社區提供正式的禮拜場所。據報導,過去雅典的穆斯林皆使用設在沒營業的商店或地下室的非正式祈禱室。清真寺管理委員會成員艾希爾(Heider Ashir)表示,對於居住在雅典的穆斯林而言,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現在終於有一間開放的清真寺,讓穆斯林可以自由禱告。

希臘穆斯林協會代表斯塔莫(Anna Stamou)預估,雅典的穆斯林人口約為50萬人,新清真寺卻僅能容納300名男性和50名女性,斯塔莫指出,這座清真寺仍有許多缺點和必須解決的問題,但這至少是一個好的開始,穆斯林不再需要躲著祈禱。

希臘近日疫情再次升溫,當局也宣布將在7日上午開始,實施第2度全國封鎖措施,教堂和清真寺等宗教場所將再次關閉。斯塔莫表示,信徒將在家中禱告,等待封城結束,清真寺再次向穆斯林開放的那天。

希臘首都雅典首座正式的清真寺,6日開放穆斯林禮拜。(路透)

希臘首都雅典首座正式的清真寺,6日開放穆斯林禮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