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4傻男為吃魚竟倒農藥入河 慘害22萬條魚全滅

中國貴州4名男子為吃魚,竟將16罐「芬普尼」倒入河中毒魚,害該河22萬尾魚慘死。(圖擷取自微博)

中國貴州4名男子為吃魚,竟將16罐「芬普尼」倒入河中毒魚,害該河22萬尾魚慘死。(圖擷取自微博)

2020/11/07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貴州遵義市播州區人民法院近日審理1件令人匪夷所思的案件,在今年初,4名男子因釣魚未果,竟異想天開買來16罐農藥全倒入河中,「捕獲」10幾尾魚後,開心收工,卻沒想到他們的行徑已害該河2.2公里內的生物幾近全滅,粗估22萬條魚慘被毒死,造成嚴重的生態危機。

綜合中媒報導,2名男子在今年1月30日下午相約到遵義市湘江河支流洛江河龍潭溝釣魚,但因遲遲沒有魚上鉤,其中1人竟提議炸魚或毒魚,隨即前往附近商店購買6瓶「甲氰菊脂」(俗稱「芬普尼」,我國已列為農藥禁藥),又另外邀約2名友人帶爆竹「捕魚」,眼見「炸魚」效果不彰,4人直接把6罐農藥倒河裡,等待數十分鐘沒有收獲,竟再買10罐農藥「催落起」,數十分鐘後,魚隻開始浮上水面,他們「捕獲」10幾條魚,開心回家。

不過,4名男子萬萬沒想到他們的自私行為竟害該河段2.2公里內的生物幾近全滅,超過22萬條魚翻肚死亡,在河水和鱗片中都驗出農藥成分。事情曝光後,居民又氣又傻眼,而4名男子也登報道歉,共同出資11.4萬元人民幣(約台幣50萬元),購買22萬尾魚苗在洛江河上游投放,並製作80塊宣傳警示牌、1700份宣傳海報,以及支付鑑定費。

此外,4人還須服刑,出「餿主意」者被判1年6個月有期徒刑、緩刑2年,其餘3名被告均為1年有期徒刑、緩刑1年6個月,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太缺德了!應該判15年以上!」、「真是奇葩呀!」、「這到底是貪婪,還是腦子有問題?」、「毒死的魚也敢吃?」、「有錢買殺蟲劑、鞭炮,幹嘛不去市場買魚呀?」,但也有網友表示,鄉下地區發生這種事很正常,小時候長白山區還有人用發電機電魚也沒法可管,直到魚都沒了才停止這種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