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革再現?港警國安處「舉報熱線」啟用第二天 已逾2500則密報

圖為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抗議港版國安法與香港警察濫捕。(路透)

圖為香港泛民主派人士抗議港版國安法與香港警察濫捕。(路透)

2020/11/06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版國安法上路至今,已有多人被拘捕通緝,香港政府5日宣布成立舉報熱線,鼓勵民眾檢舉違反國安法的人士,才剛啟用已收到2500多則舉報,引發外界批評如同中共文革再現。

《衛報》報導,香港警方昨日宣布,香港「國安處舉報熱線」正式啟用,市民可以通過微信、簡訊和電子郵件等平台向港警通報任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香港警方還向《衛報》表示,截至週五上午,熱線已收到2500多則舉報。

香港警方表示,民眾可以向舉報熱線提供錄音、影片、照片或文字等形式的資料,舉報人的身分不會被洩漏,同時警方不會接聽也不會回復舉報者,「所有收集到的資料,不會透露給第三方」。

港警此舉也引發外界批評,如同中共文革時作法,鼓勵鄰居互相監督、通報。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先前曾說,港人以往就算發表了「港獨」或反共產黨言論,只要不涉及煽動或策劃實質性的活動就不算犯罪。但警方設置了舉報熱線後,就可能出現人人互相舉報批鬥的局面。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日也表示,香港政府的作法無助於香港情勢的穩定,社會的猜忌與對立會因此加深,也會動搖香港做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