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法律戰首勝!賓州最高法院批准 計票一度暫停

川普向賓州最高法院提出的要求,獲得法官批准,一度暫停計票。(路透檔案照)

川普向賓州最高法院提出的要求,獲得法官批准,一度暫停計票。(路透檔案照)

2020/11/06 0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喬治亞州、內華達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等地向法院提出訴訟,在賓州,州最高法院撤銷下級法院裁決,批准川普要求「讓選舉觀察員靠近觀察計票」,而計票作業也因此一度暫停。

根據《富比士》(Forbes,又譯作富比世)報導,賓州最高法院批准了川普競選團隊的要求,讓選舉觀察員更接近計票現場過程,讓川普的選舉訴訟獲得勝利,川普團隊已經在多個州對於計票作業與規則提出訴訟,賓州最高法院的裁決讓選務單位暫時停止計票,當地人口最多的費城也包括在內。

賓州最高法院法官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並認同川普指控選務官員在進行計票處理作業時,對共和黨選舉觀察員刻意隱藏,法律明定選舉觀察員可以在距離計票人員6英尺(1.828公尺)內進行觀察,但共和黨的選舉觀察員卻被逼迫站得很遠。

川普競選團隊對此視為「重要的法律勝利」,但該法院決定可能對賓州選情影響不大,賓州第3方觀察員無法對於郵寄選票提出質疑,費城在法院做出裁定後暫停計票,選務委員會稱這是讓計票人員遵守裁定,讓觀察員能近距離觀察計票,1小時後就恢復計票,選委會也對州最高法院提起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