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與川普「都非贏家」!美媒分析:「最大輸家」是美國人

美國《國會山報》文章認為,這次大選贏家是少數與主流民調不同的「逆風民調」機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以及成功在民主黨掌握的眾議員選區勝出的共和黨參選人。(美聯社)

美國《國會山報》文章認為,這次大選贏家是少數與主流民調不同的「逆風民調」機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以及成功在民主黨掌握的眾議員選區勝出的共和黨參選人。(美聯社)

2020/11/05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進行中,目前戰況膠著,尚未得知川普、拜登誰能入主白宮。對此,美國《國會山報》(The Hill)率先點出2020大選的「贏家」,然而並非候選人川普或拜登,而是少數做出不同於主流的「逆風民調」的機構,還有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及成功搶下民主黨席位的共和黨眾議員參選人等;輸家是民主黨及其捐助者,還有美國國民。

《國會山報》文章指出,雖然開票還在進行,然而除了選舉結果,還有真正的贏家和輸家,贏家之一為麥康納,他在肯塔基州競選連任,擊敗民主黨對手輕鬆獲勝,勝利的原因歸功於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出色的應變能力。

除了參議院外,眾議院的共和黨人也度過了美好的選戰之夜,目前為止,民主黨沒有取代掉任何一個共和黨的席位,反被共和黨攻下7個原屬民主黨的席位,兩位傑出的佛州民主黨參選人沙拉拉(Donna Shalala) 、鮑葳爾(Debbie Mucarsel-Powell)也都在大選中落敗。

此外,在大多數主流民調一致看好拜登輕鬆勝出下,長期被視為黃金標準的愛荷華州的民調專家塞爾澤(Ann Selzer)做出的最終民調顯示,川普在該州會勝過拜登,因此還遭到拜登支持者抨擊,然而,最後川普真的勝出;另外,特拉法加集團(Trafalgar Group)認為,川普將拿下多數的選舉人票當選,但威斯康辛州將由拜登以1%差距勝出,雖然結果未必正確,但與威州目前情形十分接近,相較主流民調更接近事實。

最後,由於川普目前看起來將大興法律戰,可能要求重新計票延長開票時間,或請法院做出判決,而這將需要大量律師的投入,因此律師們可能也成為選戰的大贏家。

民主黨與其支持者和美國國民成大選的輸家

另一方面,文章中也提到,本場選戰的輸家包括民主黨在參眾兩院的領袖,他們原本想在這次選戰中趁勢增加席次,結果反而呈現頹勢。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都會相當失望,特別是舒默,原本民主黨這次有希望在參議院翻身成為多數黨,舒默將成為多數黨領袖,但隨著開票結果逐漸明朗,機會越來越渺茫。

另外一個輸家是支持民主黨的捐助者,拜登靠著疫情大流行、也拜對手「不受歡迎」之賜,在競選募款上獲得優勢,光是9月民主黨陣營就募得3.83億美元政治獻金,超過川普與共和黨的1.3億美元。然而,民主黨沒有掌握應有的優勢,拜登即便勝選,差距可能也是自2004年以來最少的一次。

最後,作者認為,不論選戰結果如何,美國人民可能都是最大輸家,大選期間,美國陷入極端的兩極分化,原本有人以為拜登勝選就能弭平傷口,但作者認為這是幻想,實際上,分化恐怕比拜登敗選還嚴重,川普煽動性地指責選舉可能舞弊,種種跡象也顯示,川普的動作還會再加大,這恐怕將使兩端支持者更分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