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民主黨非裔選票版圖變動 外媒:拜登非裔男性支持率創新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本屆在美國非裔男性支持率創下新低,僅獲非裔男性80%的支持率。(美聯社)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本屆在美國非裔男性支持率創下新低,僅獲非裔男性80%的支持率。(美聯社)

2020/11/05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在開票當中,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本屆在美國非裔男性支持率創下新低,外媒依據相關民調及投票日投票來看,本屆拜登僅獲非裔男性80%的支持率,較上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82%下滑2個百分點,而與2012年及2008年歐巴馬(Barack Obama)參選相比,更是顯著下降。

《NBC News》報導,在歐巴馬首次競選總統(2008年)時,當時獲得95%的非裔男性支持,而非裔女性更有96%支持歐巴馬,2012年歐巴馬尋求連任時,非裔女性還是有96%支持他,但非裔男性則降至87%。2016年,民主黨提名希拉蕊作為總統候選人,非裔男性支持率直接降至82%,而非裔女性仍維持在94%的高支持率。

《NBC News》指出,來到拜登這屆大選,儘管仍獲非裔女性91%支持率,但非裔男性僅剩80%。普遍來說,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在非裔族群支持率都呈下滑趨勢,但獲女性支持率下滑幅度較低,每10位非裔女性仍然有9位都願意支持拜登,而非裔男性版圖則有所變動,在思想上歸為保守派的非裔男性中,有超過半成(52%)將票投給現任總統川普,而美國中西部的非裔男性亦有近3分之1選擇川普。

本屆大選中,非裔族群的教育程度投票意向也出現了有別於以往的變化,在擁有高中及高中以下學歷的非裔男性中,有26%的民眾選擇川普,川普在擁有學士學位的非裔男性中獲得22%的支持,並在擁有更高級學位的非裔男性中獲得了20%的支持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