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關誰當選 名學者推測美中關係恐持續惡化

知名學者認為,假如拜登當選,將尋求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且美中關係可能會持續惡化。(法新社)

知名學者認為,假如拜登當選,將尋求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且美中關係可能會持續惡化。(法新社)

2020/11/05 0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階段,而美國與中國關係則是未來當選總統者最迫切的外交議題,對此知名學者認為,假如拜登當選,將尋求重新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且美中關係可能會持續惡化。

《CNBC》報導,美國前官員、哈佛大學知名學者艾利森(Graham Allison)認為,假如拜登勝選,他可能會尋求以某種新的形式重新加入TPP,TPP是在2016年由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以及越南等12個國家簽署而成,但美國總統川普在2017年決定退出,剩下11個國家則重新簽署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艾利森指出,就美國政治而言,民主黨比共和黨更傾向於保護主義,因此他認為這對於拜登將是一個挑戰,拜登曾經表示,雖然TPP不是一個完美的協定,但對於各國來說,是一個遏止中國的好方法。

艾利森認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競爭加劇,川普政府對中國採強硬立場,但即使川普敗選,美中關係也可能持續惡化,川普與拜登都關注中國的崛起,結構的改變也獨立於總統勝選者,這種改變主要涉於中國的崛起,威脅到美國在世界主導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