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智英致敬蔡玉玲「媒體榜樣」:有這樣的人在香港不會輸!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今向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致敬。(法新社)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見圖)今向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致敬。(法新社)

2020/11/04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電台電視部編導蔡玉玲本月3日因涉嫌「不當查閱及使用車輛資料」被警方逮捕,引起輿論譁然。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天(4日)卻致敬,讚蔡玉玲是媒體人榜樣,「有你這樣無畏無懼的香港人,香港不可能輸」!

綜合媒體報導,蔡玉玲疑似因調查採訪去年7月21日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曾向官方機構查閱「721」元朗現場一些車輛資料,以了解車主的背景。針對蔡玉玲被捕,多個新聞從業人員組織為此發聲明批官方作法打壓新聞採訪自由,雖然蔡玉玲昨晚獲准保釋,但遭控「為取得道路交通條例下的證明書而作出虛假陳述」罪,她本人事後痛批警方行動讓外界質疑,有打壓新聞自由的嫌疑,並對業界造成寒蟬效應,擔憂香港新聞工作者日後該如何自處或進行調查報導。

對此,黎智英今天透過旗下《蘋果日報》向蔡玉玲致敬,讚揚她是媒體同仁的榜樣,更表示有蔡玉玲這樣無所畏懼的香港人在,香港不可能輸給中共這樣的惡質政權!

黎智英的聲援馬上遭親共人士砲轟,批他自身官司纏身,還要對其他案件指指點點。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就稱黎智英是「待罪之身」,其聲援言論不正當,力撐被捕人士其評價必有欠公正性,質疑黎想借旗下媒體抹黑詆毀政府,施壓司法機構。

僅管有部分親共人士玻璃心碎,但這次蔡玉玲被捕事件所引發的輿論多支持蔡玉玲,批港府及中共肆意打壓新聞自由。香港記者協會主席楊健興今天就表示,媒體查冊(調查車主登記)是常見的偵查報導方法,過往從未聽過記者因調查車籍被捕,直言完全無法接受媒體查車籍違法,憂慮這次會開先例,無論是甚麼背景的媒體,恐怕都會因此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