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謹慎等待美國大選結果 憂鬧上法院恐傷民主聲譽

歐洲政界人士謹慎看待美國大選,並警告就大選結果進行曠日持久的法庭之戰,將對民主制度的全球聲譽帶來災難性後果。(美聯社)

歐洲政界人士謹慎看待美國大選,並警告就大選結果進行曠日持久的法庭之戰,將對民主制度的全球聲譽帶來災難性後果。(美聯社)

2020/11/04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大選開票中,尋求連任的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4日清晨自行宣布勝選後,歐洲政界人士謹慎應對,並警告就大選結果進行曠日持久的法庭之戰,將對民主制度的全球聲譽帶來災難性後果。

《衛報》報導,全球都在關注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針對川普稍早自行宣告勝選,雖然西班牙外交部長岡薩雷斯(Arancha Gonzalez Laya)出言敦促美國領導人等候所有選票都計算完,但歐洲大多數政府領導人都保持沉默,等候最終結果產生。

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說,「這是一個非常爆炸性的局勢。正如專家所說,這種情況可能導致美國發生憲政危機,這是必須獲得我們極大關注的事情」。

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示,「美國人民已經發聲。在我們等待選舉結果的同時,歐盟仍準備根據我們共同的價值觀和歷史繼續建立強大的跨大西洋夥伴關係。」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呼籲保持耐心,「我們尊重民主價值觀和美國體系中的制衡機制,我們非常有信心會產生一個結果。」

前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則指出,如果大選最終以法庭之爭和舞弊指控作為結束,那將是一場災難。他警告,美國作為世界民主制度的領導性國家,如果最終對選舉程序產生巨大爭議,只會讓俄羅斯和中國感到高興,「那絕對是一場災難。我們必須記住,全世界的民主聲譽在這裡受到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